又上劍潭山 - 拍101


還記得去年三月我上劍潭山嗎?昨天傍晚下班,我又衝上去了。背著腳架和相機,就上去。今年,我的相機不一樣了,最近天氣又好,忽然就是一整個想要上去。其實剛下班身體有點疲勞,又得奔上去從傍晚拍到晚上,要衝得很快,只是還有點小迷路,因為在夜燈開起來之前,路途被樹葉遮得有點危險。


好不容易到了觀景台,心情很好,開心嗎?台北是個盆地,你只要上一點山,就可以看見很綺麗的城市。



青少年的時候喜歡孤獨,那是自我的孤獨。喜歡寫一些文字,把孤獨放在內心裡面翻攪。



28歲的孤獨,是外放的。喜歡爬山,和這個城市分享著自己的心情。 



星期二不是週末,但是這時候看見的感動,卻比週末深厚。 



象山上的攝影大哥們,應該也正在攝影著台北市。這時候我一個人在劍潭山上,忽然很開心,其實大家的目光,都放在這個讓人欣喜的城市裡面。 



分享照片,不是分享攝影技巧,而是分享我們城市的美麗。 



也許幾個按鈕就可以改變拍攝出來的畫面,卻不會改變這個城市給我們的感動,因為台北市,我們才有這個讓人感到窩心的目標。 



這是我很愛的一個畫面,因為過去的我,住在那邊。 




夜了。這時候,有一個老先生扛著腳架,走到我旁邊加入攝影。這裡當然沒有象山那麼熱門,但是我忽然很開心有人加入我的星期二劍潭山拍台北的行列。 






我們交換了一些攝影的心得還有一些設定。我忽然發現我的腳架不夠重,風大一點還是會晃動。這次把很多搖晃的照片都刪掉了。下次要把相機包掛在腳架下面固定。 







前面綠色欄杆的部分是爬山走道。可以跟上一次上劍潭山的照片比,差太多了。



閃亮迷人的台北市,今天晚上好。 







好好愛護我們的城市。



好好愛我們的台北市。 


留言

  1. 老查居士新書-在每次的深夜裡2008年8月5日 下午1:51

    吉祥從傍晚到暗夜真有耐心 但值得拍的很美   很浪漫祝如意

    回覆刪除
  2. 你拍的很漂亮耶.....雖然我是外行可是就是很美的夜景不過我發覺你應該要先增胖點 你太瘦了可能是前陣子加太多班了ㄟ...多去桃麗絲吃點食物吧!!

    回覆刪除
  3. 專業攝影就是有差別,照的非常好!

    回覆刪除
  4. 小帥哥~愛在四月天通報2008年8月5日 下午5:03

    劍潭山在那兒呀?可以拍出那麼好的視野,那兒還有專門的看台嗎?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回覆刪除
  5. 最近買一台G9,有空也得多練習ㄋ!夜拍要買腳架,以及足夠的耐心,但能享受孤獨的人,耐心可能是他擁有最多的資產.

    回覆刪除
  6. 肴嬥-高記食品行2008年8月13日 下午6:01

    無敵美麗~~~讚!!


    強推實用工具書~【車禍資訊站】

    回覆刪除
  7. 珍妮曾在西雅圖2008年8月14日 中午12:39

    從早上到晚上,小芥真有耐心,才拍的出這麼美的照片。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