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兔年& 貓咪 賀歲畫

慶賀兔年,畫了一張兔年賀歲畫,要印刷成明信片分享祝福給大家。來看看這張畫誕生的過程:




打稿:




上色,這個背景的顏色是一氣呵成,心情相當優美的時候畫的:




這裡有當初畫背景顏色錄的短短影片。









畫好背景調色的時候,阿丹有來插花一下






然後先畫上樂高,




然後抓住很不情願的愛貓來合照。




然後,這中間過了好多天先畫別的東西,才又繼續提筆。阿哈~ 主角兔子誕生:




再來就是我最在意的我的13歲半的丹丹,他的可愛撲獵物的眼神一定要畫出來:






虎斑的樂高的眼神也是栩栩如生的~~!




一定零失誤的眼神描繪,一筆都不能錯,成功!!








加上黑色毛皮:




賀年卡的三位主角都到齊了!!!






超可愛的粉紅鼻~~




金桔的葉子也開始長了~ 




桔葉慢慢的長上去~




長到右邊~~




銀柳也全部完成。


銀柳這部分很下工夫,我把家裡掉到地上的銀柳,用小剪刀把銀柳的毛剪得很短很短然後混合在白色的銀色的壓克力水彩顏料裡面,一根一根的雕銀柳毛,


將這張畫的銀柳賦予再生生命。




最後,在12/25的午夜快要26號的時候終於完成!!!!




來看細部,有真正銀柳毛的銀柳。一個葉子有三到四種顏色交錯。




逼真的眼睛、藍綠黃交錯的眼球還有幾乎立體的鬍鬚。




眼神充滿睥睨標準樂高表情。




小兔子溫軟的毛皮。




花蕊放上金粉的水仙。






有紅絲帶綁著蝴蝶結的銀柳。











寄件者 pixnet 部落格照片

賀歲圖終於完成。真是大工程啊。


(有跟我索取明信片的人,我最慢1/17會全數寄出,目前已經不再接受索取了,因為兩百張全部已經發光光了啊,非常感謝大家的厚愛:扣謝!!!)


留言

  1. 要展現動物毛髮真的不容易
    小芥畫的好棒,不但栩栩如生還神情活靈活現
    貓毛畫的超逼真
    讚讚讚

    版主回覆:(12/10/2010 12:34:31 AM)


    :D~~
    貓毛就是表現貓形體的重點之一 ~~~~ 因為貓毛滿天下啊~~ (養貓就是這樣~)
    我最熱愛雕毛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