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碇 五路財神廟 朝聖

石碇的五路財神廟怎麼走怎麼拜?請看這邊說明:http://www.sungertain.com/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tra22303


本篇文章僅分享個人經驗,如果跟讀者拜拜方式有所不同請以讀者自己的拜拜方式或是請教別人的方式為準囉。


話說,過年前就想去參觀 中和的烘爐地 以及 石碇的五路財神廟,因為這兩個地方求財都很靈驗,我對於金錢的渴望不高,但是也希望有足夠的錢可以用,


我想每個人都是這樣的:至少,要用錢的時候不會無錢可用,我只是想求這麼一個簡單的財運。


自從農曆過年前有個悲傷的烘爐地拜拜經驗後,這次想多拉一個人去,肯定不會再遇到廟宇整修了吧,所以拉老爸一起去。哇,這次很成功呢。





我們車子是停在姑娘廟旁邊的室外停車場,有綿綿的細雨。


據說姑娘廟超級靈驗,不過想不到要求什麼,所以沒有進去。








有個旅遊告示牌說明這附近有什麼可以走的景點。特別放大給大家參考如下:






拾級而上準備去財神廟之前,發現有一隻小貓咪呢~! 他一直對著店家大叫,肯定是餓了,可惜店家還沒開門吶~




今天好巧不巧我身上沒有帶飼料,可惜無法讓這支可憐的小美麗稍微果腹一下,對不起拉~!




(還好我們回程的時候店家已經開囉)





這張沒什麼特別的,但是腦公的背影怎麼一整個修長了,真讚啊XD~




結果這邊有車道可以上來,爸爸和腦公都在研究哪裡有這條路說。






很漂亮的扶手欄杆。




於是,我們底達的今天的目的地。




既然來了,就來補個財庫、求個財之類的,於是就去金香部了。




原本只買爸爸的。




腦公遞紅筆給岳父




金香部的小姐教導我們怎麼寫以外,特別叮嚀所有的紙錢上面全部都要蓋滿指印,每一張都要,趁爸爸在寫自己的資料時,我先去拍輝煌的財神廟。




這金光閃閃金碧輝煌的財神廟,說真的,站在這個氛圍裡面你還不得不被這個氣氛所感染,真的會相信這裡肯定很靈驗。




我還沒看過這麼金光閃閃的財神廟過。






我一直拍一直拍,拍到簡直說不出話來~!








腦公說,他看爸爸寫,自己也很想寫,發現可以夫妻填一張祈求財庫,就又立刻去買一份;於是我們兩個開始努力的寫、努力的蓋指印~






 


這張是等等要拿去化掉的,最後左下角我和腦公很誠心的簽名 <當然馬賽克掉了>




每個都寫上名字還有居住地址,給各方不同的財神,哇嗚~~~




每個金紙都要蓋指印,我和腦公一人蓋一邊,忽然理解為何燒金紙要每一張都折到,


大概意味著每一張金紙上面都要蓋自己的指紋,這樣神明還是先人才會收到你的心意吧~













弄得差不多的時候,原本只有我們還有零星幾個人,結果現在人越來越多,財神廟塞得滿滿的人。




好了,開始拜拜,一人數好13支香。有13個爐子。




一直到最後一個許願池,是第13個。


我原本拜拜之前有想過很多,要中大樂透拉,要中威力彩拉;結果在神明面前,好好的焚香祈求的時候,我發現我都沒有祈求中獎的事情,


現在想起來似乎有那麼一點點後悔XD~


我求得很簡單,我都求全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因為健康才是最大的財富;


我希望我的工作可以順利、薪水穩定,希望自己有錢可以吃飯、有錢可以奉樣父母、有錢可以看病。


我不求大富大貴,但是我希望自己的工作可以供給自己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不虞匱乏。(這樣平淡ok嘛XD?)




許願池前面,我有祈求三個願望。也是要靠自己努力的平凡小願望,就是希望順利進行囉~




怎麼拍都很壯觀。




左邊的名字好眼熟啊~











要去化 剛剛那張 補財庫的疏文了~



 



化到最後我還拍一下,確認全部化得乾乾淨淨,神明才會收到哩~!




再來就是去燒金紙了。











大家努力折啊折的丟進爐子,後面還有人利用空氣對流燒金紙,我們也開始跟著試試看。







哇~~~




口圭~~~~~




哇~~~~~~ 好了別玩了~~~~




實在是太雄偉的金爐了~~~






求發財金,只要求得一個聖筊,登記姓名地址就可以拿發財錢歐。


結果爸爸有去求(我和腦公沒有做生意所以沒有求),第一次就聖筊耶~~~~~










大元寶大家都摸一下,我五個孔都有投錢:D~




爸爸登記完拿了發財金還有符,去過香爐。







我們還有買拜虎爺的香腸和生雞蛋,不過虎爺那邊太擠了,我沒有拍~~





二樓慈祥的菩薩,我又繞上去拍並且投個錢~


很旺的香爐正在冒煙中。




好像仙山裡面的感覺噢~















真的是好漂亮好輝煌的財神廟,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





離開的時候還真是意猶未盡,期待下次再來,感謝財神爺囉~~~~


留言

  1. 閭山・正一道祈禱有多少效果?
    禮斗・財庫・招財符有多少效果?
    對有錢人是不是馴熟?

    版主回覆:(03/08/2011 02:08:48 AM)


    您可以到該廟宇問歐~~~
    這個我不清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