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4~05] 溪頭妖怪村兩天一日遊 - 高鐵+客運出發到曼陀鄉民宿


溪頭,一個我已經20年沒回去的地方。


上次最靠近溪頭,是去杉林溪拍婚紗,但是,依舊沒能到溪頭去。


因此,設定了一個小小的旅行,兩天一夜週休二日的旅行,不但是今年唯一的旅行,也是分娩前最後一次的旅行。


我跟腦公講好,住宿費我出、交通膳食費他出,可以說各出一半,很公平吧~


我們出去玩都是一人一半的



旅行開始的第一餐,以麥當勞揭開序幕。


因為由台北車站出發。所以選擇我最喜歡他家早餐的豬肉滿福堡加蛋。


對我來說,麥當勞除了這個漢堡以外,其它都沒有讓我喜歡的東西了~



 



奶茶~



吃得飽飽飽後~ 出發~~



這班次是我們唯一有買到早鳥票的班次,


因為好像過中午的班次都不能有早鳥優惠,所以回程也撿不到便宜。



 




肚子真的很大,我已經覺得自己好像一朵有毒的香菇。


(香菇有毒的不都是很鮮豔的顏色嗎 =.=)



 



 



沒一會,抵達台中了。


高鐵真的很方便~



我們一路都是搭公共交通工具,所以也已經查好,從台中高鐵到溪頭的客運。


http://www.taiwantrip.com.tw/Besttour/Info/?id=9 這邊會有很詳盡的資料。


在台中高鐵站的出口5,就可以到接駁車的地方,所以我們就繼續往出口五走。



電扶梯一下去就可以看見南投客運的櫃台,


就可以去買到溪頭的票了。很方便吧~!



 



 



出口五的二號公車月台,就是上車處。



 



搭上客運,一路都還算平穩沒有塞車,真的跟網頁上面寫的一個小時又多一點差不多,


我們沒有坐很久就抵達溪頭了。真是讓人眼睛一亮~!



在台北上車前才快要十點,抵達溪頭才快要下午一點,不到三小時呢~!



 



下客運旁邊就是妖怪村,完全不用多走甚麼路,


棒極了~



 



看見漂亮的紅燈籠掛在青翠的屬於溪頭樹下,


我的心情真是越來越好~!



下車走不到兩分鐘,


就在全家的對面看見「曼陀鄉」民宿,就是我們要住的民宿。


http://www.xitou.com.tw/  點左邊進入該民宿官網,


怕太早不過還是想去碰運氣能不能check in。至少先放包包下來。



 



熱情的老闆娘劉媽媽,馬上就跟我們閒話家常,並且可以check-in,


真的是太好了。


因為我訂房得很早,三月中旬就訂房,她還讓我們升等為君影草三人房比較大一點,


還可以看到山景。真是太棒了



我最喜歡的「乾濕分離」浴室。



 



 



舒服拉~!



 



還有吹風機。


劉媽媽跟我們說要喝熱水可以開水龍頭的山泉水接去燒水,山上真是方便啊~!



 



備品。


東西放好後,一路走到樓下,因為我們很早就進來了,很多空房都還沒check-in,


我看到房間門有打開的我就去拍一下



 



 



 



 



 



 



 



還有無線網路喔~!!!



 



 



 



 



 



跟劉媽媽買了溪頭森林遊樂區的票,


問一下行走路線,考量到體力,挑一個最簡單的到大學池的,去1KM、回來1KM的行程,


就準備出發了。



 



 



 



 



下午的溪頭,總是有雨,


劉媽媽說門口的傘隨便我們拿去撐,於是我們就拿了一支。



 



前往,我朝思暮想的溪頭。


 


 


 


留言

  1. 妳好:
    我七月份也想訂此房,不過看格局好像挺特別的,電視也不在床的正前方,
    請問電視的角度可以調整嗎?要不然一整個斜視就不好囉~

    版主回覆:(02/21/2013 01:40:16 AM)


    電視角度可以調整 很方便的~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我已經順利完成訂房囉~期待這次的小旅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