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出差紀行 -6- 在莫斯科第一樁不良印象


好不容易,其實到了飯店已經七點半多了。過了冬天,俄羅斯比台灣晚了四個小時,七點半多已經是台灣的晚上〸一點多,其實大家都很想睡覺。不過,這裡天空還很亮的,因為緯度比較高。從車窗看出去,我們的飯店是這樣,看起來一圈很高大雄偉,大家都對於飯店的硬體設施充滿期待。



Cosmos Hotel大家可以在這個網站看看,目前我不連結他本身的網站,因為Google說會損害我的電腦。我現在給的連結是旅遊網站,沒有問題,大家點進去可以看見被請晴空的樣子,我們到莫斯科都是陰天,很冷,幾乎不見陽光。




這是過了兩天我在飯店正面拍攝的照片。這間飯店的特色是圓圓這一圈。


我們一進入了大廳,就開始等領隊去幫我們check-in,自從在飛機上面領教了空姐的服務之後,我們又在這個飯店大廳等待了非常的久的時間。由於俄羅斯簽證很困難,你必須要舉出你在俄羅斯哪裡居住,由那個地方發出邀請函然後才可以申請簽證,這次這整個香港團就是申請這家飯店居住,所以我們check-in的同時,所有團員的護照全部都要被扣留一個晚上,代表你真的住在這邊,全部都得是正本留在飯店那裡。非常嚴格。



這是check-in的櫃檯,回頭的那位就是香港領隊阿波。


等待的同時,大家就開始拍攝大廳,這個大廳小小的,飯店還有小賭場,由於整個飯店是圓圈的形狀,所以大家可以看見天花板也是一個圓弧。



右下角的沙發就是在櫃檯前面,就是我們每天早上要集合一起出發的地方。



大門上面的二樓走廊,應該是說整個二樓都是賣紀念品的小商店吧。



老實說我沒有追根究底了解天花板那個球球裝置是什麼意思。



最左邊有個柱子,上面有寫25 floor。先預告等等晚餐我們會去那邊吃。


好不容易等到了我們的房卡,要先把行李丟進去,所以七手八腳的大家先把行李拖到上面,我也很興奮一路把相機掛在脖子上面想要拍裡面是什麼樣子。



看起來很樸質,讓我還滿滿意的,輕輕敲門後然後就感應ok打開門。



如果眼睛尖的人可能看到這張圖已經發覺有一點不對勁,但是那時候我還沒有察覺,我還很高興把行李繼續拖進去,左拍右拍。覺得是個可棲身的地方,不錯~!



簡單的椅子,我還滿喜歡這種昏黃的感覺。



電燈開關是這種大片的。



還有逃生平面圖,貼在門後面,還不錯吧。看著看著很滿意,決定要把行李大開的時候....ㄟ!!!!! !!!!!!!



這兩個包包是誰的啊?救命啊!!!!! 我稍微瞄一下包包的縫隙,那可是塞得滿滿的有東西哩。挖哩咧,這個房間已經有人入住進來了耶。救命啊~~~~~~


我趕緊拿著房卡還有行李逃離出去,在電梯門口遇見了老闆還有張總,說明這件事情,老闆說真的還假的,那他也要試試看。



結果老闆也把房門卡感應後打開,要命啊,裡面一個老男人只有穿著內褲,被我們這群人都看光拉,救命啊。老闆趕緊關門,就聽見裡面的人把房門的鎖轉死鎖起來了。看來有感應鎖門根本不夠啊。


後來,非常有默契,我們八個人總共五個房間都有問題。陳夫婦、我、張總和我老闆、梁先生和鄭先生、以及楊先生。這五個房間都有問題都有人入住!!!!!怎麼這麼運氣好,我們七手八腳又把行李拖到下面櫃檯跟領隊阿波說,結果阿波又去跟櫃檯講,櫃檯也沒有道歉就是換個房卡給我們,也無所謂的樣子。我們詢問他真的有用電腦登記嘛?電腦登記竟然還可以入住到別人已經check-in的房間耶。挖哩咧!!!




於是,這就是我的新的房間。


這次check-in,真的沒有人在裡面了。


老闆還調侃那個被他打擾的可憐穿內褲的男生,說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住到飯店都要上鎖。我說拜託,感應就已經是上鎖了,他一定也很莫名其妙怎麼會被打開門啊。老闆真的太愛說笑話囉~~~~


留言

  1. 我如果是受害者 以後住進飯店會有點恐懼症喔因為怕房間門突然被打開耶~~

    回覆刪除
  2. 幸好!不是妳被.. .   那更.. .  .   不過身材美又青春比較沒關係吧!

    回覆刪除
  3. it is not a good idea to be focused on  taking pictures when you just arrive a new place...you have to be aware of the surrendings and strangers...that's common sense...safety is important when you travel around the world...just be careful....there are many strange things and people around you...if you like to hear my story, come to me.....I used to travel around the world....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