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出差紀行 -8- 晚安、早晨的堵車



吃完晚飯,終於可以回到房間。不管單人房雙人房都是兩張床,所以我的房間長這樣,拍這張照片是兩個床頭櫃各自有放一個菸灰缸,想要紀錄一下。回到房間已經〸一點多了,躺平了已經〸二點多了。回到房間休息之前,我還得去飯店的三樓買無線上網的卡,一張卡片上網六〸分鐘是兩百九〸盧布,乘以一點三塊錢是三百七〸七塊錢新台幣,這樣可以理解我在那邊上網有多貴嘛?六〸分鐘要三百七〸七塊錢耶。而且,我第一天晚上並沒有學乖,我沒有按照他的方法登出,所以第二天晚上要用的時候已經沒有額度了,又得重買一張,這幾天我買了四張卡吧。總共花了新台幣一千五百零八塊在上網,而且不能回房間上網,一定要在她們飯店的三樓附近才可以接收到無線的網路發射,非常辛苦。


所以,在我出國那幾天有看見我在線上或者是誰的部落格有收到我回應的人,其實美一分鐘都是錢堆過來的。好不容易莫斯科的一點可以入睡了,那時候已經是台灣的凌晨四點,然後早上七點鐘要在餐廳集合吃早餐,因為大家要在上巴士到會場之前開的小會這樣。那就是我得六點半最慢起床刷牙洗臉,出門前要把所有零碎的東西全部丟到行李箱鎖起來以防萬一。



六點半起床,還真有閒情逸致,拍對面樓下的一家24小時商店,飯店並沒有任何的熱開水、冷開水,也沒有煮水機器,至少開水你都得自備,這〸天我們都跑到這個地方買水。這個商店就是我們的救星了。如果你到了有水買的地方,一定要買。



濕冷,你們可以看見地面都是濕的,天氣也〸分寒冷,五度。飯店有空調,歐洲的暖氣空調都還滿強的,不過晚上被子還是有點冷,我看著窗外一邊發呆一邊刷牙,還有點睡不夠,就開窗戶用冰空氣醒腦,他們飯店的冷水一打開簡直是嚇死人,大概都一兩度上下,冰塊剛剛溶化的那種超冰水,洗臉整個臉都沒辦法坐表情完全僵硬,這樣子就清醒了。



飯店左手邊這個道路不是主要道路,所以不要被這個少車的馬路給騙了。這些照片是告訴大家,莫斯科真的非常的陰暗、寒冷。特別是我們去的這幾天。早上六點半,台北已經〸點半了,不知道大家在幹麻呢?


我們飯店的自助餐還不錯,過幾篇我會有拍照到會給大家看,趕緊吃飽後,八點大家集合,要上巴士開往會場,會場展覽的時間是〸點開始,所以我們〸點以前要到會場,把一切都準備好迎接參觀的人。


然後,我們就開始品嚐到莫斯科的交通了。畢竟還是很新鮮,雖然老闆和張總上了巴士又睡著了,但是我卻是精神抖擻的開始拍攝我在巴士上可以看見的窗外畫面。



好不容易堵車開了二〸分鐘,看到了這家店,我們看叫做My My,但是實際上在當底發音比較像是"牧牧",這是一家非常道地的俄羅斯料理餐廳。有人提議晚上要去吃。



這是他們的公車電車,不會有廢棄污染。



雖然莫斯科的地鐵已經一個世紀,可是路面上還是瘋狂堵車。



太會堵車所以巴士常常可以停下來,於是拍的建築也不會有晃動,即便在陰暗的天候下。



拉長鏡頭拍也可以。歐洲的建築總是有這些美麗的花紋裝飾。



加油站也給大家看一下。這是莫斯科的加油站。



真的堵車到天荒地老,還好我出飯店之前有上過廁所。原本昨天傍晚(星期日)從展場回到飯店才快要一個小時,現在開不到一半已經花了一個小時。



在我寫莫斯科遊記第二集有拍攝到可口可樂的路邊攤,不知道大家可否有記得,那時候老闆就說搞不好百事可樂沒有開到莫斯科,結果立刻就看見百事可樂的攤子推翻的老闆的說法。


我們塞車塞得很嚴重,花了一個半小時,終於到達了展覽會場,那時候大約是九點四〸分吧,終於可以通過金屬探測器,趕緊進去佈置我們的攤子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