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


那天,是我農曆生日,原先我也不清楚,是一位很好的朋友傳訊息祝福我,讓我感悟到自己除了月圓時,已經鮮少關心農曆的日子。


這陣子,我也跟許多人一樣,〸分熱衷於世足賽,好一點的地方是,我只關心德國隊的戰績。然而即便我只關心一個隊伍的戰績,也已經是相當投入在這樣子的熱潮裡頭。


我嘗試著在一些比賽以外的時間繼續經營畫圖,並且,為了身體的健康,恢復了每個禮拜固定的運動。今年年初我的抵抗力特別的差,讓我自己非常懊惱,過去兩年還不曾遇過今年這樣四個月重感冒三次的窘境,於是開始了一個已經〸年來只有去碰觸一次的運動: 游泳。和男孩一起逼著自己每週至少游泳一次。才進行了一個月,可以很明顯的發覺身體的新陳代謝已經完全改變,也完全找回來兒時那種熱愛游水的心情。游泳那種悠遊的意境,已經流竄充滿我整個靈魂了。


前幾天,我跟一個很特別的朋友一起出去吃飯,她是我每天上班都會進去消費的便利商店的早班女店員,買東西買東西,竟然就成為朋友了! 這個比我年紀稍小的女孩,即便年紀輕輕,神經有點粗,可是那家便利商店在她值班時氣氛就是不一樣,她能夠跟任何一位顧客聊起來,也有能耐記得每一位常客喜歡購買的物品,在結帳的時候就會特別詢問需不需要那位顧客慣購的商品。可是跳脫了便利商店的事務,她的記憶力就缺失得很厲害,讓我對她印象深刻!由於每天進去便利商店消費都會聊上幾句,讓我對她的專業〸分欽佩,每個客人都喜歡跟她說話,她也能夠控制櫃檯完全不會有排隊的狀況。


回頭看看自己的過去,以及現在,不難發現我的自我,在以前當學生時,那份孤僻的自己就已經〸分明顯,我一直追求著自己要建築的世界,也只跟自己想建築的世界有關的朋友交往,所以我的朋友就跟我想建築的世界一樣:知性、一定要對美有絕對自我的感受、要喜歡旅行比我有閱歷、年紀要長說話不必和悅卻必能使人流連忘返...,如今,我不再這麼認為這是交友的指標。現在的我喜歡每一種不同的人,即便我還是有一些驕傲、但我的價值觀讓我可以在聽別人言語時判斷,去蕪存菁,因此我喜歡傾聽或是交談每個不同輩分的人、過去跟我這個晚輩交往的長輩朋友們不也是聽我的小我見地,依舊歡喜的給我許多寶貴珍貴的意見,我的長成,因為來自於四面八方不同層次的心靈,讓我更加進步。


今年年初時,我對自己下了一兩個很重要指標性的心願,今天晚上,我仍然繼續經營這份心願做到達之前所必須的努力。過了農曆年的生日,代表這年已經過了一半了,還好熱衷世足還不至於讓我忘記目標。德國隊的每個人都在為了他們的心願不斷的揮汗咬牙的努力精進,那麼跟他們比起來練習極少的我,得更加投入才是!


今年,跟往年的任何一年一樣,男孩的公司有著一些重要同事或長官的人事異動,男孩的死黨們,又有了新的興趣經營。雖然不是我的世界,可聽著這些人的經歷,會讓我感覺到人生沒有很確定的態度,是沒有辦法度過這些不確定的海流。生命的下一步會變成什麼樣子,完全取決於你上一步的心態是抱持著什麼,逼著旁觀者的我,不斷的反思我該往前衝進,還是往後觀望。


最近跟男孩去逛街時,他告訴我一個漫畫的橋段,某一位男主角告訴別人說,他不想要當世界上最強的人,可是他只想要當比他自己父親要強的人。我當下聽了很同意這個杜撰主角的看法,我的父母親從小就沒有逼著我必須走著什麼樣子的路,只有循循善誘,即便在我處的這個社會並不是所有人都看好我的天賦所賜給我的專長,但是我希望我能夠好好將老天給我的才能發揮出來,那不只是藝術而已。至於我能不能超越我優秀的父親,也許在人類豐富的萬種心靈中,某部分我能夠超越吧 ? 但是,在我父親的優秀部分,是我無法超越的。


幾年前,也許我追求的層次很虛幻,可是隨著年紀的增長,我追求的東西越趨顯著,也不再認為遙不可及,我不要是那種:年紀越大夢想就越小的人。我是那種年紀越大,夢想就越立體而明顯的人。還是跟關心我的朋友說,我會好好的加油,等我完成的那天,一定會分享給大家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