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居酒屋 - 豬油矇心的絕佳美味


山水居酒屋 :台北市林森北路145巷24號


電話 : (02) 25316158 <注意,它晚上六點才開始營業,居酒屋嘛...>



知道山水居酒屋,是因為夏天到了,很想要吃涼麵,後來在很多的部落格上面發現,都有張貼非凡電視介紹的涼麵商家,其中一個是山水居酒屋,搜尋了很多部落格,都沒有介紹這家的照片和文字,讓我很想知道這家的涼麵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所以,就跟我家男孩計畫要去,不過也等了滿久的,終於,等到了這天,我們就去了,進入了林森北路,就看見了這隻貓氣定神閒的看著我們,我們拍了拍他,山水居酒屋就在旁邊,開心,就走進去了~!




靠近的時候以為沒有營業,之前我們有一次打算中午來,後來打聽才知道它晚上才開始營業,我們通常吃料理都會挑中午,為的是讓胃不要有太大的負擔,想說,點涼麵應該是不會有什麼負擔,所以就開心的進去,進去我們是第一個客人,她們也才開始營業而已,之前有聽說老闆娘化妝很濃,但是接待我們的老闆娘是脂粉未施的,她的輪廓很美,有個菩薩般的下巴,就是圓圓的雙下巴前面有個稍微尖圓的下巴,白白的皮膚真的很美,笑容很甜的引領我們入席,還有詢問我們要不要做涼爽一點的位置,於是我們坐在吧台從右邊數過去第三個席次,然後兩本menu就放在我們前面,說先幫我們倒茶,就讓我們自己看菜單了。




咱兩個沒什麼在五木學院(林森北路)打滾的人,來到了居酒屋很能夠體會這種和我們平時不一樣的氣氛,老闆娘手腳溫柔利落,毛豆送上來是招待的,旁邊有兩捲非常冰涼的濕手巾,老闆娘還說可以讓我們放毛豆的外皮等垃圾用的。我一進來就很喜歡這種乾淨的氛圍,冷氣不冷,就是不會讓你流汗,燈光不是很亮,只要看得到菜色很美即可,因為客人是進來休息的,椅子和地板的長度很剛好,不會讓膝蓋還有大腿有負擔,我們前面就是廚房,可是隔牆很高不會雙方打擾彼此。












就在我們瀏覽菜單的時候,老闆娘奉茶來了,我輕啜一口,立刻要我家男孩喝,真的是非常棒的麥茶,齒頰留香,好幸福說~! 我開始有點狐疑這樣子的店怎麼幾乎沒有看到部落客來拍照了,因此,來好好的拍一下吧~!




據說山水居酒屋的老闆跟兄弟象隊有關係,所以,這裡都是隊員的簽名 :





好,來居酒屋,點個很輕的酒精飲料,我家男孩是點梅子沙瓦,我點的是可爾必斯加一點點的酒,老闆娘說她幫我的酒加得少些,好溫柔喔,聽到老闆娘的聲音就覺得很幸福呢~!




好,菜上來了,炸豆腐 :



炸豆腐的麵衣應該是太白粉,因為吃起來後勁像蝦仔煎的的那種黏稠口感,可是神奇的是,一開始咬下去,是酥的! 這該怎麼炸?? 太讓我驚艷了~!!! 何況,這個豆腐已經有泡在醬汁裡面,也應該會軟化外皮了,可是會一開始會有酥的感覺然後是軟稠還有點黏的麵衣,再來裡面是很棒豆腐,哇,很滿意!!!!


原本要點海帶醋,可是海帶沒了,老闆娘問我們要不要換冷筍沙拉,是季節料理,在剛剛的炸豆腐加分之下,sure~!來吧來吧~~


涼筍沙拉來也~!



一咬....多汁...又超甜.....哇嗚......,來啊,敬酒啊,好吃好吃!!



我說這裡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對了...


為何這次的標題會下 : 豬油矇心呢 ? 這個意思是,我看到了一個菜色我就忘記要叫涼麵了,這是一種比喻,代表看到好吃的就啥都忘記了(這個是我自己的姊妹濤發明的成語拉...),讓我來介紹讓我忘記要點涼麵的好料 : 馬鈴薯烤明太子!



哇...我立刻拿筷子夾起來,咬一小口.....


.....好好吃啊~!


根據我的推測,只是推測,這個應該是馬鈴薯上面有舖奶油還有日式鹹的沙拉醬マヨネーズ(從小到大我最愛吃的那種沙拉醬,可以點進去看),然後把明太子舖在上面再拿進去烤,等到醬料融進馬鈴薯裡面,就是極品~!


マヨネーズ的淡淡香鹹,還有明太子的辣,和馬鈴薯的中和,變成一種完美的極品,讚啊~!




真的超級好吃的,真是很棒的下酒菜啊~!!


再來是我家男孩點的 : 炸蝦天婦羅蕎麥麵!!!!!






哇....,我是沒有問我家男孩麵好不好吃,可是我看他根本沒有停下來過,只有問我蕎麥麵的吃法,我有偷偷吃兩塊天婦羅,好吃!! 完全都不油,很清爽的天婦羅,讓我非常讚賞!!! 而且,炸物吃完後,餐巾紙上幾乎沒有油漬,真的是炸得功夫了得~!


老闆娘上菜的時候,都會跟我們寒喧一下,我想居酒屋的老闆娘大概就是這樣吧,都會跟客人聊聊天,詢問菜色如何,而且不會有任何的壓力,因為餐廳室內不會很亮,老闆娘的表情又很柔和聲音也很穩定,讓人感覺很舒服~!


好了...我的親子丼來了 ~~~~




雞肉是甘甜的,了解什麼是甘甜的雞肉嗎? 而且很嫩呢~! 好好吃,肯定是日本美食節目那種在淺鍋裡面煮好然後淋在飯上面的,蛋當然是半生不熟的喔~! 總之此時我肚子已經好撐了~! (不知道是誰說不要讓胃造成負擔的)可是我還是一口一口吃不停~!



這是親子丼附的湯囉~! 很好喝喔~!是甘味增~!


來看我貪婪的吃相:




全部吃乾抹淨喔.... (哇這個好像喝醉的樣子啊....別這樣這只是梅子沙瓦啊.....)一定是好吃到吃醉了~!



大滿足~!



只剩下一點點吃不完的毛豆~!


嗯,介紹完畢,很推薦大家去試試看,林森北路裡面有很多好吃的居酒屋,這裡大家都知道是臥虎藏龍的,當我們吃完的時候,老闆娘已經化好妝了,餐廳裡面也多了很多的客人,很容易就可以看見老闆娘應付客人的分寸還有拿貼還有應對的樣子,非常的令我敬佩!


五木學院裡面真的是開店的都要很有刷子,我們真的來早了,後來客人進來,老闆娘還有服務員也是有列隊說晚安歡迎光臨的喔~!


老闆娘說希望我們下次繼續光臨,當然好~! 下次我要帶比較喜歡居酒屋氣氛的朋友來~! 多少錢? 嗯,菜單我很大方的全部都照下來了,大家自己惦惦看囉,總之,我和我家男孩吃撐到不行,到了隔天都還是好飽啊~!



留言

  1. 毛豆 是 Mei 自小到大最愛吃的食物之一喔看你寫的很好吃的樣子希望以後有機會我也可以在晚上時分 能到那去吃吃看呢

    回覆刪除
  2. 裡面是沒有禁菸區的, 如果想要進去品嚐的人, 最好早點進去~ 就可以早點出來了.... 我想不吸煙的人可能就不會進去了吧.... 忘記說了, sorry~~


    歡迎到阿丹貓的個人部落格喔~!

    回覆刪除
  3. 老闆娘的照片啦



    回覆刪除
  4. 好詳細的介紹.小芥好可愛, 看起來好 "嫩" 哈. 那麼瘦, 真好, 可以吃很多東西.

    回覆刪除
  5. 牧修 : 我沒有照到哩....太超過了我不敢拉.....




    暖海 : 很....很嫩尬..... 其實吃完就已經快撐死了真的XD~~~


    歡迎到阿丹貓的個人部落格喔~!

    回覆刪除
  6. 照片照的真好,讓人很想去 怎沒照.....美麗老闆娘

    回覆刪除
  7. 介紹得太詳細,肚子忍不住也抗議了起來........。


    mico pen

    回覆刪除
  8. To. 貓魚

    怎麼大家都要我照老闆娘啊...是不是我寫得太多了, 挖哈~~ 我沒有照老闆娘拉....不敢拉.....



    To. micro芳

    哈~~ 那就先去冰箱找點東西止飢吧:)

    有機會經過再去囉~~


    歡迎到阿丹貓的個人部落格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