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麗絲複合式餐飲 好吃又溫馨


桃麗絲複合式餐飲


地址 : 台北市士林區通河街163號   電話 : (02) 2886-8660  傳真 : (02) 2886-8664


桃麗絲,就是城邦的的桃麗絲沒錯,橋了很久的時間,終於有這個緣分可以來這裡用餐了,原本之前到劍潭山爬山時,想說下山可以剛好到通河街去吃個早餐,結果經過時才發現原來是11點開門,之後過了好幾個月,終於成行~!上週末網路訂位,挖哈,星期一公休,所以星期二晚上去。


 走進通河街,通河街相當的熱鬧,走走走走到經過小歇之後,



桃麗絲就映入眼簾 :




這條街民風滿淳樸的,我覺得我手上拿一台相機很突兀,附近的人都看我這小姐是幹麻,幹麻要拿相機說,所以我是很低調的拍攝



看到營業中這個牌子,內心真的是滿滿的感動,今天終於可以進去吃拉,門口有一個很漂亮的藝術品,我也有把它拍下來,



還好門口有個照片排滿的屏風遮住,要不然我在門口拍來拍去應該會被客人懷疑在幹麻吧,一進門,小姐就問我是幾位,我說一位,她就安排我坐在屏風正後方,原本我是要做面對牆壁,不過後來想想,我靠著牆坐,這樣子才能看清楚整個餐廳啊,我隔壁坐著一位阿公,她們是一家人吧,正在聊天,阿公已經吃飽了,看我鑽過去坐在他旁邊好像有點緊張,可能想我應該是坐外面才是吧~!


一坐下來,老闆就送水還有菜單來了,然後,微笑的說 : 提早來了齁...,阿!!,是拉,我原本訂七點鐘的,可是想說早來一點好了,阿勒,竟然一下就被認出來了,也沒有問我是不是michico,原來我這麼容易就可以被認出來了~~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老闆,老闆看我手上拿相機,怕光源不夠,還幫我開我後面的燈,讓我可以拍得很盡興~!



好,菜單上來了 :





之前看到好像是奇摩還是哪裡,有人推薦泰式咖哩海鮮鍋還有義大利麵的,我就想這是怎麼樣的一家店料理這麼包羅萬象,看到了菜單原來是這麼一回事,隔壁阿公那桌就有點一個火鍋類的,嗯嗯,很棒,不過我週一到週五沒辦法吃太多,不過我想吃很多耶,一看到菜單,排骨飯雞腿飯鮭魚飯都想試試看,後來想想,還是來份今日特餐好了,雞肉和燉牛肉又猶疑了一會兒,因為雖然我超愛雞肉我不敢吃太辣的,後來想想考慮了老半天,來試試看辣的好了,就點了辣炒檸檬雞丁,加20圓會有一個熱的卡布,小姐還有問我要不要加40圓會有蛋糕,噢,對不起今天沒辦法吃那麼多,所以就只有加20圓咖啡的部分了


於是,我就拿出我的雜誌還有相機,邊看邊想到就開始拍攝,



(櫃檯那位是老闆...太遠了吼)




怎麼樣 ? 一整個就是舒適吧!!


下面這張是從裡面拍出去看門口 :



我注意到桌上擺餐巾紙的架子是上面有下午茶的推薦,推薦上面還有畫插圖,非常可愛而吸引我  :



沒有多久,小姐幫我舖桌墊紙,然後我的辣炒雞丁就來了,辣炒雞丁是老闆娘送過來的,還說小心燙喔,令我感到很窩心,準備要吃了,真是令人振奮緊張的時刻



先說排盤吧,這是我非常喜歡的排列方式,右撇子的我喜歡裝飯的大盤子擺在托盤的右下角,這是比較方便我進食的,小菜湯碗擺的位置也是我平時用餐取菜使用的角度,在排盤上我給很高的評價,非常好,因為通常我到簡餐店送上餐點,我都會要重新改變我取東西的角度,手的袖子抬起來等高度都要在取菜的時候多想一點,可是這個排盤對我來說是最方便的,我也不需要去額外轉動身體怎樣的,讓我一看就開心了 ~!



這個很類似茶碗蒸的小菜我記得老闆娘有告訴我是什麼,可是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天啊,記憶力嚴重退化,



即便忘記名稱,可是這份甘甜的口感卻讓我沒有忘記,這個很好吃~!



這個豆乾呢,總是我品評比較嚴格的項目,為什麼呢,因為實在是太多滷味店還有自助餐店把這個豆乾弄得很油很鹹膩,我每次都要浸泡在湯裡面稀釋那份鹹味和油花,結果我很小心翼翼的吃下去 ... ... ... 不油,很清爽的酸味輔助,還有很棒的香菜味道(香菜排毒喔~ 讚~~),還有基底的淡鹹,這個豆乾真的是很棒,雖然只是小菜之一,可是畫龍點睛~!



這個菜也不是一般自助餐店變黃色已經癟癟的菜,不,吃下去很清脆,而且很甘甜多汁,我吃下去的時候,是熱的,不是那種擺很久有人點菜才擺上去的,這是剛剛炒好的菜,哇,真的是讓我相當的感動~!



接下來我要狂力推薦這個辣炒雞丁了,這是有點泰式的酸辣感覺,重點是,雞肉非常的軟嫩,可是表皮又很棒,辣喔,可是是會提味的,會讓你一口接著一口的那種辣,辣是在喉嚨底部的感覺,可是舌尖的部分還留著酸甜的口感,真的是很不錯,我完全沒有猶豫,就全部吃掉了,讓我非常推崇,老闆娘手藝真的是相當得好哇~!



湯呢,是肉羹排骨蘿蔔香菇湯,名稱好像有點長對不起,總之我是把我看見的料全部寫下去,我本身是不太敢吃肉羹的,可是這個肉羹沒有我怕的味道,還滿好吃的脆脆彈牙的,整個湯頭也是甘甜型,吃下去就覺得會暖活身體的,白蘿蔔切片含下去,就會漸漸化開,整碗也是一下子就吃光了~~


吃光光的照片 :



很滿足,很飽,


才覺得好飽喔,老闆端過來一杯果汁,說是請的,哇...感動啊.....



超棒的柳丁汁.....好甘甜啊~~~~ 怎麼今天吃到的東西都這麼的甘甜....這裡真是美麗的國度說.....



隔壁的客人都離開了,八點差不多到了,社區的居民也都移回家看電視,我終於可以比較大方的把相機拿出來拍攝店內的風景 :



我在用餐的途中,的確有很多家長還有小朋友進來,可以看見整個佈置相當的溫馨,預防小朋友亂衝撞會受傷,左邊的櫃檯,還有做沙發布的防撞設計,小地方都可以看見老闆和老闆娘的愛心,左前方有書櫃,書櫃右邊可以看見門裡面有人,那是個包廂,座位底部有吊個聖誕襪,後面就是洗手間,洗手間我沒有拍攝在這裡用文字說明,桃麗絲的洗手間不是那種小氣型的洗手間,而是有兩間洗手間還有一個小便斗,洗手間裡面還有免費提供的女性衛生用品,真的是設想周到,洗手台的布置也非常南歐風,讓人看見就不自覺很愉悅~!



愛心果汁也喝完了...我還有一杯熱卡布........今天肚子真是霹靂無敵飽啊....


老闆收果汁杯的時候問我可不可以上咖啡了,我說當然好哇,老闆真的是很和氣而且非常娟瘦的人~!



哇....這個奶泡花的花紋是我第一次看見的,通常都是對稱型的奶泡花,結果這個不是,而且這種奶泡花是一氣呵成型的,不自覺對老闆讚嘆這個花真美,老闆說他去學這個花學了四年啊....真是太有榮幸了~!


因為太美了,加上了放大鏡鏡頭,再來一張特寫 :



真是太美了~!


老闆很細心跟我說這個喝了晚上比較不會睡不著,因為他弄得淡了些,喝下去很香醇,重點是這個咖啡有一種很迷人的餘味,不是可可也不是什麼別的,就是這個咖啡特殊的味道,非常得迷人,桃麗絲的招牌有特別說這裡的咖啡是用 : Musetti的,誠品咖啡也使用這個品牌,老實說我還沒有去過誠品咖啡喝過熱咖啡,後來搬家後也沒有去喝過了,所以對我來說這款咖啡真的是全新的體驗,真的是非常棒~!


我跟老闆說我喝咖啡不會睡不著,喝多少都沒有關係,老闆就詢問我的星座,說我的星座的女生是比較可以喝咖啡的,等等等越聊越多,開始了我的占星單元了~!以往在桃麗絲的部落格上看到占星,今天,非常真實的發生在我的生命裡面,說了很多讓我很開心而且很重要的話,讓我的咖啡配的精神食糧真的是相當的豐盛~! 老闆還有說一路開店過來的歷程還有中間一些轉型的過程,讓我真的又在一次佩服開店的勇氣還有精力~!




跟老闆聊了很久才知道員工大家都還沒吃晚餐....阿真是對不起跟我聊天讓老闆餓肚子了...


這張是我們常在桃麗斯部落格上面看到的畫 :




真的是很溫馨的小店,重點是咖啡真的很好喝,我實在是很喜歡喝咖啡,如果要看更多的照片可以到桃麗絲的部落格相簿觀賞,重點是有機會可以到這邊坐下來,好好的感受一下這裡的溫馨,這裡有安靜的座位,也有歡樂聊天的座位,乾淨而且溫馨,會讓人覺得很幸福~!


老闆真的是很強的占星家,老闆娘親切充滿笑容,而且廚藝高超~! 大家下次到士林時,想要聊天,想要看書,想要有個小天地,歡迎到桃麗絲坐坐,這次終於成行,讓我心滿意足~! 離開的時候桃麗絲老闆和老闆娘一起出來跟我聊天說話,說一些部落格的內容,我覺得可以認識開店的網友真的好棒喔~! 網路的生活中多了實際的親近感覺,真的是很棒,老闆還特別說,說的占星不能當宿命論,都可以改的,我聽了就覺得很感動,的確,任何算命或是占星結果,都是可以改的,要靠自己,如果改好了,那就代表是好運,如果認定了就不改了任由發生,那真的就是命了,所謂命運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就是這麼一回事,總之,這位老闆,是很好的占星師,他讓人有正向的態度去掌握自己的命運~!


從劍潭站走到桃麗絲約254公尺...很快的喔~! 大家有空要去喔~!






留言

  1. Musstti咖啡豆的代理商:老爸咖啡,之前代理的義大利Lavazza咖啡豆,後來代理權轉移至誠品集團的誠品咖啡,後來老爸咖啡轉而進口北意大利Musstti咖啡豆這個品牌.

    回覆刪除
  2. 說了那麼多,沒有貼個圖出來。這家看來可以吃得滿飽,下回去吃看看。


    回覆刪除
  3. http://city.udn.com/v1/blog/photo/photo.jsp?uid=cnn95cnn95&f_PHOTO_ID=756803  這樣看最快了~~ 抱歉因為我去洗手間戴相機有點怪拉...


    歡迎到阿丹貓的個人部落格喔~!

    回覆刪除
  4.      嗨!小芥謝謝妳如此用心 詳盡的介紹我們  讓身為主廚的我 很開心 很害羞 開店初期 老師問我要賣什麼餐? 我會的只是一般的媽媽手藝 但出門在外 不就是渴望吃到有媽媽味道的菜 因為媽媽是最會照顧家人的人 她知道如何為家人調配出 營養均衡 健康衛生 美味的家常菜 很高興菜色能使妳滿意 也很驚訝 以客人的觀點 是如此的感受 從入門 點餐 擺盤 菜色 口感 飲料 服務 座位 音樂  擺設 便所 都要面面俱到 謝謝妳讓我們又有更深一層的體會 以後一定要更努力 更用心 來答謝認同 喜愛我們的朋友!

    回覆刪除
  5. 我也一直想去說~~好像老找不到恰當時候,謝謝詳盡介紹.

    回覆刪除
  6. 其實是你們已經面面俱到,所以我才可以誇到囉,別客氣,有機會再去我要去拍別的菜色~~


    歡迎到阿丹貓的個人部落格喔~!

    回覆刪除
  7. 再過兩個月,我要回台灣恢復戶籍,
    我也要這麼悄悄地走進去,
    呵呵,我可不信你們認得出我來



    回覆刪除
  8. 好吧找個時間搭高鐵上台北吃吃看


    回覆刪除
  9. 妳介紹的超詳細.看起來真的很好吃.愛吃的我一定要找時間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10. 美之饗宴    浪漫自得   令人羨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