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出差紀行 -21- 永恆的熱忱和列寧不死



我在google map上面的衛星照片拼湊了這張圖,給大家看一下紅場的俯照圖。這天是4月19日。我們這天的傍晚要飛到別的城市去參觀NH客人的工廠出差,但是白天還有些時間可以晃晃。所以我們又打算回到紅牆,但是我們不是去看聖巴素教堂,而是去隔壁的克林姆林宮。因為週末是有開放的。


這天,其實當時跟著一車一起來的香港團,是她們最後一天。她們今天要去玩,還要去看俄羅斯馬戲團。陳先生陳太太也會一起去。剩下我們六個人,由於傍晚還要飛去別的城市,所以我們就自己走行程。時間比較好控制。我們先把行李寄存在飯店的一個放行李的地方。去那個城市拜訪要花兩天一夜的時間,然後最後一天回到莫斯科又是到這家飯店待一晚,然後就會回國。


東西寄存之後,老闆們就決定要去克林姆林宮。所以我們又坐地鐵小心翼翼的作地鐵到了紅場。剛好這天是星期六,又是早晨,一出地鐵站就可以看見一大票的攤販。



很美的地鐵出口,和昨晚看見的夜景感受完全不同。



很長一串。



旁邊的建築物怎麼拍怎麼美麗。




當地的遊客也很多。麥當勞的標誌很像公車牌。



想買的東西實在是很多可是實在是太窮了所以就只好拍下來紀念。



到處都是賣俄娃的攤子。我也有買,但是我買貓咪圖案的俄娃。


我們六個人,很多人都跑去買東西殺價,老闆也去買,但是老闆對於紀念品的品質很挑剔,挑了很久很久都沒有喜歡的。我買俄娃的時候老闆還想幫我殺價,不過沒有殺成功。我想既然我真的這麼想要,我就不殺價了。我謝謝老闆請他殺他自己想買的東西就好。看看我這個觀光客是不是太受歡迎了~~



等待其他人買東西的同時,我繼續拍我的。好好測試我的400D。






真漂亮。雖然孤單的在異地,心裡想著家裡的很多事情,但是還是很感恩可以來到這裡。


如果你們有對照本篇的第一張我製作的地圖,我們是從「奢饗的餐廳」那邊的M(地鐵)出來。然後經過攤販區。然後我們要走到永恆的火那邊。這個永恆的火是什麼呢?這是紀念許多英雄的地方,這個火代表著無名的英雄。



於是我們進入了這個神聖的地方。




我裝上了長鏡頭,拍一下在永恆之火旁邊駐守的士兵。



這個表情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不過很有趣,哈哈。


既然長鏡頭都費勁的裝了,那就順便拍拍遊客。長鏡頭來做偷拍比較容易。


以下都是正在面對永恆之火拍攝的遊客喔!!










ㄟㄟㄟ?怎麼會有新娘呢???我很意外的拍到新娘,於是立刻目光被吸引了,來看看為何這對新人會出現在永恆之火面前。



這就是永恆之火。


而且不只一對新人!!!! 又出現一對!!!



那時我心裡就在想,永恆的火也代表永恆的熱情永恆的愛情吧。這些人帶著鮮花來跟英雄們致意。一起也跟著無名的英雄代表自己愛情的永恆堅貞。



士兵打開鐵鍊讓第一對新人進去。




獻上鮮花,然後讓他們的婚攝以及親朋拍照。




回來。



換下一對。





好神聖好有意義喔~! 真的祝福他們!!!



拍完了我看著後面的景色我轉了一圈這樣拍。沒有帶腳架所以我只能這樣接得很爛的拍攝。



鄭先生今天有帶相機了,那可是拍個不停呢,哈哈。



暫時沒有新人要進來了。



有個永恆之火見證愛情真好呢。



留連了一會兒,我們決定要進去克林姆林宮了。




這個需要排隊很久,因為他並不是每天開放。我們要進去參觀的是俄國英雄的墓碑還有列寧。參觀列寧?怎麼不是列寧的墓呢?



因為列寧直到今天,都還是被保存著標本的狀態,並沒有下葬。而他就在紅牆裡面。



我們進去參觀紅牆沒有辦法帶手機照相機。連包包都不能帶,都要檢查。任何比化妝包大的包包都得既存,存一包是三〸塊錢歐元。你進去可以不用花錢,但是既存包包要花錢。老闆一直說這裡的人真會賺錢啊。



這是我們後來出來領回東西的時候拍的,我是想跟大家說,我們其實就是沿著這個很高的紅色牆壁下面走。然後一直走到左邊有個稍微突起的地方。這個在我之前第17篇終見聖巴素大教堂那天有拍到。我有寫右邊的紅牆就是列寧的墓。但是我那時候沒有說得很清楚,其實是列寧本人作成的標本在裡面。


一路從外圍走進去可以看見歷代各界俄羅斯的領導人的墓一直這樣排過去,還有許多英雄,每個墓碑前面都有放一個花瓶擺有很漂亮的紅玫瑰。走到列寧的陵寢前面,要進到地下室,非常灰暗,要很努力盡速讓眼睛調整可以適應黑暗的狀況,又要小心腳步不要踩空,老闆一說話立刻被士兵噓聲阻止不得任何言語,在列寧前面,必須莊嚴靜素。


列寧的遺體木乃伊被保存得很好,一抹淡淡的紅光打在他臉上,閉著的眼睛有輕微的皺眉,就這樣躺在那邊,還沒有下葬。我們只有走過一環沿著他棺材舖著的一圈走到就出去了,然後就結束了這段紅牆對這位英雄致敬的行禮,然後就去領回相機和包包。但是這段短短的旅程,特別走在好高好高的紅牆下,對於共產制度下的建築有了新的體悟。



真的是非常的莊嚴!



請看本篇的第一張圖地圖,我們中午的時候走到餐飲區,原本想去吃麥當勞,不過實在是太過於擁擠,所以就去旁邊的一家自助餐店吃飯。


也是非常昂貴的。



這樣要五百多盧布,秤重計價。這麼貴當然要吃完。



我到莫斯科一次食物都不敢浪費,因為實在是貴得太離譜。



外面的造景真是美得心曠神怡。




這裡的洗手間真的很少。


我們去的那家餐廳也沒有洗手間,只有麥當勞裡面才有。所有紅場都沒有任何公共廁所,地鐵站裡面也沒有。就跟來到中國一樣。難道共產主義國家裡面的公共設施都不會設置廁所嗎?所以真的是非常不方便。百貨公司裡面也沒有廁所喔。


大家都塞到美式還有日式的餐廳裡面上廁所。


這就是我們去另外一個城市前最後在莫斯科的短暫休息。張總最嘔的就是,找不到昨晚看見的音樂盒,那家攤子的音樂盒早已不知去向,他來回走那麼長的攤子,沒有任何一家攤子有賣那個音樂盒也沒有任何類似的樣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