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夏30日 - Day 2


關於做菜這件事情,純粹是對於做菜很有靈感。


常常有人問,你菜哪裡學的?你為何會做這些?其實,嚴格來說,沒有人教過我做菜,很小的時候幫媽媽去過洗完菜


的豆莢兩邊、或者是幫忙挑菜葉,真正媽媽有教過我「做菜」,只有捲花捲壽司,而捲花捲壽司這個記憶,對我來說


也算是意義重大,花捲壽司也是我非常少做的料理。如果有人吃過我做的花捲壽司,那代表那天一定是個非常特別的


日子。


 


我很喜歡品嚐並且看料理。在料理餐廳很競爭的台北,也引進了很多國際型的料理來搶市,如果有點閒的時間、閑的


錢,我也會對平日忙碌的自己好一些去品嚐大師們的手藝,順便細細觀察她們料理的呈現和擺盤。再加上我自己是個


愛畫圖的人,我想做出來的料理,也希望呈現出色澤迷人、多采多姿的效果。那麼事前先了解食材的屬性,那就非常


重要了。


 


比方說,不會變色的煮茄子,非常方便的網路可以找到,茄子在不碰處空氣的狀態下滾熟,就可以維持美麗的紫色,


多做幾次就可以做出漂亮無油又健康的茄子。十二萬分不太建議跟著飯一起電鍋煮的茄子,許多毒物科專家都說,因


為這樣會把農藥一起煮並且滋潤到白飯裡面。所以水煮,水倒掉吃到的茄子是最健康的。


 


諸如這樣的資訊,可以記得住腦海的就多記一些。有時機煮東西的時候,再手寫菜單左右設計調整,那天菜煮起來就


可以得心應手。再加上我很介意擺盤看起來的樣子(肯定是受到日式還有法式影響),能夠可愛可親,就盡量的做。做料


理完全是讓自己開心,吃的人沒有健康上的顧慮,雖然沒時間常常煮飯,但是我盡量讓每一次的煮飯,大家都喜歡。






留言

  1. 讚讚讚!!!小芥的料理看起來顏色漂亮又好吃呢!!!
    花捲壽司啊~聽起來就是很豐富美味,
    不過做的手續應該也很複雜吧!!!

    嘿嘿...我明天(應該說今天)的題目也是料理ㄟ!!! XDD




    版主回覆:(09/12/2013 02:56:22 AM)


    是,我都愛搞費工的玩意~ 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