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夏30日 - Day 3


不同領域,這個東西真的很有趣。


前一陣子才回味到,小時候看到研究所在讀的物理課本,


明明課本上面每一個中文字我都看得懂,但是合在一起我完全看不懂那個意思。


對我來說那種心情真是莫名的震撼,我怎麼仔細看,就是看不懂,


就好像以前第一次碰到文言文一樣,但是莫名其妙的感覺更深。


我的工作,跟條碼有關。


條碼在我開始做這個工作以前,只是印在書皮封底的一個東西,對我而言非常的陌生。


我常常會想,這個是什麼玩意,怎麼每本書都有這個東西,


後來,等到便利商店非常普及之後,開始條碼掃描器這個東西引進了便利商店,我才開始比較注目條碼這個東西。


而進入這家公司之後,條碼已經是我無法避開的日常物品。


 



我們公司負責製造條碼掃描器,


圖中這些條碼,都是我四處蒐集而來的。是拿來測試我們公司機器好不好讀這些條碼,


如果好讀,機器才可以通過測試賣出,如果不好讀,就要重新調整。


我們做的事情也許很制式化,但是想得偉大一點,好像也是促進工作人員的效能。


讓客人等待的時間少一點可以有時間伸縮多做自己的事情,


那也算是幫助人類的幸福一點點吧?


雖然我們做的東西並不是人手需要一台,我們卻推動著生活的效能。


而可以製造這個產品的我們公司,身為其中,讓我多少有一點點榮譽感。




雖然我在公司不負責任何條碼技術,但是測試我是有碰一點點的,


我也有幫忙人們的幸福一點點。




至於,


為何要寫文言文或是物理課文呢?


不覺得,這些英文和數字可以化為這些一條一條的柱狀體是很神奇的事情嗎?


即便我後來知道,條碼的粗細還有中間空格的寬窄都跟編碼有關係,


可是我還是認為當初可以編寫出條碼的傢伙們很厲害。


不管是為了創造條碼掃描器而去編寫條碼、還是為了好讀取這些條碼還創造條碼掃描器,


這都是很神奇的發明~


下次你們結帳的時候看見工作人員在刷條碼,真的要覺得神奇一下,


這是一個連看都看不懂的文字,密碼,卻操縱著我們的生活~






留言

  1. 條碼真的很神奇,
    粗細不同的排列,可以搭成好多種組合....好厲害的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